返回列表 發帖

本宮廣志--揭示了南京大屠殺的日本漫畫

我們應該謝謝這個漫畫家,雖然他和《YoungJump》都遭到日本右翼勢力的打壓,不得不作出妥協。記住本宮廣志這個名字哦,以後有他的漫畫,都要去買的!!

日軍侵華惡行豈容抹去?在一些日本右翼分子死不承認南京大屠殺、一些日本教科書歪曲歷史時,人性漫畫大師本宮廣志推出了他的新作《國家燃燒》,以一名日本軍官的經歷,精細地描繪了日軍侵華史中的種種殘暴行徑,其中包括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
  據日本《産經新聞》9日報道,日本流行漫畫家本宮廣志在新作《國家燃燒》中,精細地描繪日本軍隊在1937年南京大屠殺中所作的殘暴行徑,因而備受日本右翼分子的抨擊。

《國家燃燒》講述一名日本年輕軍官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並在戰敗廢墟中崛起的故事。屬於保守派報紙的《産經新聞》摘錄連環漫畫的一段,內容描繪日本士兵鞭打著被迫列隊接受行刑的中國俘虜,而士兵的戰友對這種毛骨悚然的行徑竟然發出歡呼。
  37名議員〝否認〞大屠殺
  《産經新聞》報道說,日本《周刊少年JUMP》雜誌的出版社集英社因爲上個月刊載了57歲的漫畫家本宮廣志〝不恰當〞的連環漫畫而備受指責並受到了一些人的強烈抗議。
  《産經新聞》的報道並沒有具體說出是誰向集英社提出抗議,但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提出抗議的包括來自東京北部悅玉市議會的37名議員。
  這些議員對集英社和本宮廣志抗議說,漫畫把南京大屠殺描寫得〝好像是真事兒一樣〞。他們已經在5日給集英社發去了一封聯合署名的抗議信,宣稱有〝鐵證〞表明南京大屠殺從未發生過,也沒有證據證明其真實性。
  1937年12月13日,日軍侵佔中國南京城,在華中方面軍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六師團師團長谷壽夫等法西斯分子的指揮下,對我手無寸鐵的同胞進行了長達六周慘絕人寰的大規模屠殺。其中30萬中國人民被日軍殘殺,但日本戰爭罪犯聯合審訊的文件則說有14萬受害者 target=_blank>受害者,可是一些日本右翼分子聲稱南京大屠殺從來未發生過。
  《産經新聞》的報道旨在質疑集英社刊發這些漫畫的行爲是否妥當。集英社到目前爲止,沒有對《産經新聞》的報道作出任何評論。該社已決定發表文章針對刊載有關南京大屠殺漫畫的事作個解釋。
  右翼分子詆毀本宮廣志
  本宮廣志的《國家燃燒》描述南京大屠殺的過程和對當時日軍暴行的否定,刺激了很多日本的右翼團體,當地最大的BBS——臭名昭著的2CH上,日本右翼勢力正在糾集人詆毀本宮廣志的作品。
  中國網友火線支援
  爲了不讓這本不常見的反映史實的漫畫早夭,中國的網路也迅速作出反應,送去有力的支援。有一個論壇刊載網友貼子說:〝在本國內批評自己的國民或是揭開政府的瘡疤都要比批判別的國家來的困難得多,魯迅先生是最好的例子。〞
     日本漫畫名家本宮廣志在一份暢銷周刊上連載的歷史系列漫畫“國家正在燃燒”,因爲反映“南京大屠殺”事實,被日本右翼勢力指爲捏造,昨天被迫停刊。
本宮廣志在有關大屠殺的漫畫篇章中寫道;“在南京,日軍進行了人類絕對不可忘記的最愚蠢的事情。那就是南京大屠殺。”此外,他還根據日本戰時報章《東京日日新聞》採訪的“百人斬”(即是斬首一百人來比賽的殘忍事迹),做了漫畫插圖。
《産經新聞》在這個問題上對本宮廣志進行了強烈批判。它說,南京大屠殺的死者人數和南京大屠殺的真實性都是目前爭論的問題。至於《東京日日新聞》中報道有關兩名前日本將校談的“百人斬”,也只不過是當時報章爲鼓吹戰意高揚而編造的故事。
對於這一次南京大屠殺漫畫事件,作爲出版社的集英社,在被攻擊後半個月內的昨天就公開“低頭認罪”,除了表示要暫停刊登宮本廣志的系列漫畫,也決定要修正漫畫內的“錯誤”。

右翼電視頻道讚揚

日本網民否定屠殺

相反的,由勝利一方的右翼掌控的電視頻道《日本文化櫻花》昨天卻在網上發信函,表揚支援南京大屠殺是造謠的日本網民,認爲這是他們奮鬥的成果。它說:“出版社所以決定停刊,更多虧地方議員50多人組織起來進行抗議”。與此同時,更表明今後還要以同樣方式監視日本的各大媒體。

返回列表